居海JH

忙碌的码字人(∗❛ั∀❛ั∗)✧*。wb:居海
写的比较杂,什么都写。我家大门常打开,喜欢的一起玩,不喜欢的不招待。
理智理智理智!

严江·是秘密哦

突然的脑洞

上司停×下属牙

打直球

换新手机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如果你无意间发现了上司的秘密,你会做什么?




马翔可能会用它来加薪;杨媚可能会拿它来要挟上司和自己谈恋爱;韩小梅吗……




  “咳咳!请各位集中注意力,这个项目很重要。”江停用红外线笔敲了敲桌子,提醒某些眼睛在自己身上乱瞟的下属。




   严峫把许久未动的资料翻了一页。这次的项目策划由江停做主策划,严峫他们家就是打下手的。所说是这样,江停也想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,而不是抓着自己的某些小把柄不放。




   “啊啊啊……严哥啊,这么厚的资料啊,一天怎么看得完啊。”马翔拿着一沓犹如他高中复习资料那么厚的文件夹,趴在桌子上祈祷神明眷顾他,让资料自己整理自己。




   “我跟你说,其实掐头去尾,重要的只有中间的一百五十一页到两百三十页,其他的随便看看就行。”严峫说这话时江停恰好从他身边经过,他瞟了严峫一眼,说:“与其投机取巧,不如好好做工作。”





  严峫磨了磨后槽牙,待江停走后  “啧”了一声。




  江停是公司出了名的魔头,之前被他带过的实习生都混的人模狗样的,虽然他人不怎么样,但是业务能力极强。听说曾经还差点被别的公司挖走,不过他爱岗敬业,愣是让人家吃了两次闭门羹。





     “严哥,你和他结仇了啊,我看他看你的眼神怪怪的。”马翔拿文件夹挡着脑袋,悄悄说。




    “……应该不算吧。”





  严峫是上个月入职的,公司为了方便安排了员工宿舍,严峫看配置挺好便打消了租房的念头。第一天拎包入住的时候他就走错了房间。他打开楼道尽头额房间的门,温暖的阳光洒在房间里,一个人正在换衣服,看到有人进来,他脱上衣动作顿了一下。他逆光站着,严峫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听他问:“谁?”




    “额,啊!对不起啊兄弟,走错房间了,我……”严峫刚要关门走人时,一条毛绒绒的尾巴和两对猫耳朵映入眼帘。这都不是一个人类该有的啊!严峫揉了揉眼睛,再次睁开眼时房间的主人已经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


    他比严峫矮半个头,但是说话时的气场却异常强大,他盯着严峫,有些咬牙切齿的说:“你要是敢说出去你就等着喝西北风吧。”



   虽然气场很强大,但是在严峫的视角下,他就是一只冲人伸出爪子的小猫,可爱的很。



  严峫收回思绪,信誓旦旦的和马翔说:“不能说是结仇,只能说是……我俩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吧。”




    “哦……我还以为你俩结仇了呢。严哥,我跟你说啊,”马翔一边低头整理资料,一边说:“我听说这个江总监特别邪乎,之前有人得罪他,竟然神秘的失踪了,可别惹着他。”




   “神秘……失踪?”严峫是唯物主义者,不相信有鬼怪,可是江停那个样子,那个尾巴和耳朵,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个人。他不会半夜会变回原型,然后吃掉和他有仇的人填五脏庙吧?“噗!”想着想着,他笑出声了。不就是个小白猫吗。





    中午大家一起去食堂吃饭,严峫看江停的盘子里放的是红烧鱼,而且连续一个星期都是鱼。“爱吃鱼啊……”严峫划拉着某团,在生鲜超市里看有没有新鲜的鱼。





   第二天中午

“刘阿姨,我借个厨房啊!”严峫拎着一个大袋子,袋子里是一一条还活蹦乱跳的鱼。

食堂阿姨:“小严怎么自己做饭啊,呦!这鱼不错啊!”

严峫笑着挽起袖子回答道:“是啊。”

花了半个月工资买的鱼,不好才怪呢。严峫熟练的刮了鱼鳞,把鱼开膛破肚后又塞了写不怎么常见的香料进去。腌了半个小时后再清蒸。这样做出来的鱼极大程度的保留了鱼的鲜和香料本身的味道。




     “专门给我的?”江停看着保温饭盒里的鱼,有些疑惑的看着食堂阿姨。“是啊,小江你就拿着吃吧。”




  江停打开饭盒盖子,一股扑鼻的香味袭来,他闭上眼嗅了嗅,他从来没吃过这种鱼!味道好奇特!他夹了一筷子鱼肉放进嘴里,虽然已经极其克制了,但是眼中的星星还是瞒不住严峫。严峫坐在离江停两桌之隔的地方,看着小猫小口小口的吃完了自己做的鱼。





    从那次后,江停隔二连三的会收到一些礼物,其中不乏有好吃的鱼。他很奇怪,他已经明确拒绝过所有女同事的好意了,会是谁呢……做这些无非是有求于他,有求于他,还知道他爱吃鱼的人不错,应该是同一个工司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严峫!”





  江停坐在宿舍的床上,气的尾巴毛都炸开了。此时站在门口的严峫吓了一跳手里的便当盒应声落地。江停 听到门口“啪”的一声,起身去开门。门后严峫正狼狈的对着一地的狼藉束手无策,发现门开了,可怜巴巴的说“江总策。”





   活像一只大狗。江停摇了摇头,把严峫拽进屋后把地上的饭菜收拾了起来。





 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要争取下次的项目的话你完全可以靠实力的。”江停关上门,把手环在胸前靠在门上看着严峫。严峫坐在房间的转椅上,耷拉着脑袋像只犯了错的狗狗。   “我不是为了项目,我,江总策,我,我……”严峫“我”了半天,愣是没说出下面半句话。





     “说,不说我就让你出去了。”江停冷着脸说。


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



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这句话江停听过无数次,有些人是因为他的脸,有些人是因为有求于他,有些人就是单纯的拿他消遣。那些人脸上都带着微笑的面具,面具戴久了,就摘不下来。可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严峫这样,炽热带着胆怯,但是那坚定不移的眼神告诉他,严峫没有骗人。





   “江停,”严峫鼓起勇气叫了江停的全名,他站起身,抓住江停的手放在自己胸口,继续说:“我没有骗你。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


   “怦”




   “怦”




   “怦”




   “我……我不好的。我,我们不是同类,而且我们都是男的。你,你很好。”江停磕磕绊绊的说。每一次被表白,江停都是冷着脸,可这次,他连耳朵都是红的。





   严峫:   “不重要,我早几年就和家里出柜了,如果你家人不同意,我就去找他们谈,谈到他们同意为止!还有……”





   “没有!”江停双手环住严峫的脖颈,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,声音有些颤抖的说:“我没有家人,我……一直都是一个人。”





   严峫回抱住江停,轻轻拍着他的背,安慰道:“不会了,不会再是一个人了。”





  两人在一起两个月后……

严峫用头抵着桌子,手上拿着手机打字。“媳妇儿,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
老婆大人:我今天加班。




严峫:加班也要吃饭啊。




老婆大人:那就……糖醋鱼吧。多放点糖。




严峫:收到!




   六点半准时下班,严峫飞速冲去菜市场把预定好的鱼拿回家,七点四十江停进门刚好能吃上刚出锅的鱼。





    “累了……”江停挂在正在切香菜的严峫身上,家居服下一条毛绒绒的尾巴晃来晃去,脑袋上的耳朵也一上一下的动着。江停:“严峫……我想撸狗了。”


严峫放下手中的活,洗了个手。


“那老婆是先吃饭还是先撸狗啊~”严峫愉快的问。





   江停往沙发上一躺,拍了拍身边空出来的位置示意严峫坐下。 “那就先撸狗吧,快,耳朵给摸摸。”

严峫抱住江停,亲了一下昨晚在江停颈侧留下的痕迹。江停揉了揉他的头发,不一会儿他手下就多了一对黑色的耳朵。





  对,没错。严峫也不是人。嘘!这是秘密哦!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